首席律师

姓名:
钟 涛 律师
简介:
钟涛律师主要擅长房产诉讼、房产分割、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房产领域,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、新民晚报、上海商报、中国经营报专访,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,得到了当事人的信任和好评。 律师介绍>>>
咨询电话:15800502572
诉讼指南
最新文章
来访路线

地址: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(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)


工作手机:15800502572


电 话:086-21-68879992-811

Q Q:17281477

传真:086-21-68879993


E_mail:ayukowa@163.com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 

上海房产律师 上海房地产律师


相关文章
 
当前位置: 主页 > 二手房买卖>父母出资购房协议有法律效力吗?明确赠与给子女有效吗 >

父母出资购房协议有法律效力吗?明确赠与给子女有效吗

时间:2013-11-26来源:上海房产律师 作者: 钟涛律师点击:

父母出资购房协议有法律效力吗?明确赠与给子女有效吗

 

钟涛律师按:下边的协议个别地方虽有些矛盾,但是基本说清楚了约定事项。至关重要的一点,需告诉你,房产实行登记制度,这种约定仅内部有效,即只是几个人内部有效,不能对抗第三人,即如果产权人(乙方丙方)将房屋卖了或者抵押了,甲方不能要求撤销,只能要求赔偿损失。

该协议具有法律效力,但该协议仅在双方当事人之间具有法律约束力,就该协议的内容来说,一旦父母出资购买的房产以儿子的名义入户了,儿子就对该房产享有了所有物权(包括所有权、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),可以任意处分该房产,父母对该房产不享有物权,无权处分该房产;但上述协议体现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,如果儿子违反协议,父母可以通过上述协议向儿子主张权利(债权)。

购房协议
甲方:父母
乙方:甲方儿子
丙方:乙方配偶
为明确三方财产所有权、债权债务的承担及其他财产权益,三方经过平等自愿协商,达成如下协议:
一、 甲方出资20万元整(贰拾万元整)首付款购买座落于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房子,落房于乙方名下。乙方贷款付余款。
二、乙方和丙方承认乙方名下的上述房产系甲方出资购买,登记在乙方名下,实际所有权仍为甲方所有,不视为甲方对乙方(丙方)的赠与,乙方和丙方保证在任何时候不对上述房产主张所有权或要求分割。
三、上述房产有贷款尚未还清的,由乙、丙方负责按时清偿,甲方不负责清偿贷款。
四、甲方享有上述房产占有、使用、收益、处分等完整所有权,甲方享有房子50%的股权,乙、丙不得干涉甲方行使上述权利。
五、在必要时,乙方和丙方均有义务协助甲方办理各项手续,但不得以此作为主张权利或承担义务的凭借。
六、在履行本协议过程中,如发生争议,应协商解决,协商不成。向法院起诉。
七、本协议一式三份,甲乙丙三方各一份,具有相同法律效力。
八、本协议自三方签字盖章后即发生法律效力。
甲方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身份证号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    月    日   
       
乙方:
身份证号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    月    日

丙方:
身份证号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    月    日

 

. TAG:

 
友情链接
钟涛律师 手机:15800502572
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
(地铁2号线、4号线、6号线、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,
附近公交线路783、995、870、130、790、970、538、584、775、隧道3线,东川专线等等)
上海房产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
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